vaisy

【双关】别日难

关宏宇十六岁那年一开春就被送去当兵了,彼时关宏峰还在念高二。那一年津港走的兵挺多,坐满了一整趟军列,火车头还绑着大红花。

是关宏峰去送的关宏宇。关宏宇隔着车窗跟他挥手,笑得特使劲。关宏峰跟他招完手,看着列车启动,开走,然后驶离站台。

后来关宏峰上了大学,学校却异常忙,寒暑假也少着家,反倒是关宏宇,在部队混成了兵油子,一年加起来能放十几天的假。他就每次赶着关宏峰也放假的那几天一块儿回去。

关宏宇每次回之前会给关宏峰去个电话,问好他哪天到,他总会比关宏峰早回去那么一点儿,站在出站口等着关宏峰,算是接他回家。

有一回关宏峰是半夜的车到站,关宏宇出去跟朋友喝酒,关母知道关宏宇喝起酒的那个调性,怕他误了接他哥的时间。关宏宇的发小崔虎就怕她担心,自告奋勇,说是他也会去接峰哥,绝对不会误。结果等崔虎赶到车站的时候,醉醺醺的人早就站在出站口等上了,手里牵了一只绑成棒槌形状的气球。

崔虎心里默默吐槽,真是酒壮怂人胆,这不就明目张胆地说峰哥是棒槌呢么??

但有一点,关宏宇从来不去送他哥。要么就是比他哥走得早些,关宏峰就会站在月台上送别他,看着他走。要么,就是他在关宏峰要走的头一天晚上,跟狐朋狗友喝得酩酊大醉,第二天早上绝对处于半昏迷状态,眼睛都睁不开,更别提从床上爬起来了。

关宏宇承认自己是有点自私的,离别总是比相见难得多,他把难的留给他哥。后来也就成了两人之间的习惯了。

倒是有那么两次破例的。
一次是,关宏峰在有一年的除夕夜,打开家门把关宏宇接回了家。
另一次是,在光线暗淡的隧道里,关宏宇隔着警.车里的铁窗,目送着他哥那辆车走远。

也就是这么两次了。
再后来,就连分别都用不着了,不存在谁送谁、谁接谁的问题。

-end-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