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sy

【双关/24h-8:00】那就山楂馅儿的吧

#私设哥哥弟弟七岁年龄差

-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新的学期又开始了。

早晨8点钟,在关宏峰煎蛋又糊了的烟熏火燎中,关宏宇迎来了新的一天。

“关宏宇你再不起床你就给我跑着去报到”,关宏峰“啪”一声打开卧室门,“你新学校离这5公里”,关宏峰“砰”地一声把门关上。


莫生气,莫生气,因为有缘才相聚。关宏宇心里默念五遍“在冷酷无情的哥哥手下生存十三字口诀”,然后像被床单烫到一样迅速鲤鱼打挺翻身坐起并麻溜儿地套上秋裤系进袜子里,速度快到好比你不喘气儿念完这一连串动作一般令人有些窒息,然后秋裤从袜子里跑了出来,不过这也不能怪秋裤,要怪就怪大冬天的他穿双短袜,也不对,都怪他的哥哥关宏峰一点都不关心自己弟弟,大冬天给他穿双短袜子,对,是这样的,想到这里就真的很烦。


关宏宇伸手开门,下一秒就差点被拍在墙上,关宏峰环顾一圈找到门后的弟弟:“起来了啊?我还以为真打算跑着去呢。”

关宏宇无言以对心里很气,莫生气,莫生气,因为有缘才相聚。自我暗示真的很重要,就这样关宏宇心平气和坐在桌边吃早餐。

关宏峰看了一眼关宏宇裤腿底下嫩白光滑的脚踝,十分鸡婆地冲他弟嚷嚷:“我是不给你吃还是不给你穿了,你赶紧换双长袜子,我不说第二次。”

关宏宇的心理暗示有些崩溃,莫生气,莫生…“我没有干净的袜子了!”虽然自己每天躺在床上睡到下午才自然醒懒得洗衣服,但反正这都怪关宏峰。

关宏峰无视了关宏宇吃早点却忘做早点人的态度,往凑到自己跟前儿的一张大脸上pia了一双未拆封的袜子:“穿新的。”


关宏宇三下两下把面包塞嘴里,一口气喝完牛奶,去拿剪刀拆掉标签开始穿袜子,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关宏峰看着他心里默默好笑,琢磨着关宏宇这股驴劲儿什么时候才能过去。

关宏宇穿完袜子就背对着他坐在沙发上也不看他,也不催他出发,坐着不说话,心里默念关宏峰简直就是个混蛋。

关宏峰确实是挺混蛋,一直假装不知道关宏宇为什么这样。


-


这事儿要说起来可就说来话长了,那就只能长话短说了。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期间其实是支队不太忙的时候,除了派出所抓贼忙一点,其他那些个违法乱纪的也都想着大过年的,有什么事儿过完年再说吧。年三十儿中午支队的人聚餐,除了几个值班的回去值班了,剩下的都喝到下午。大过年的,是该喝点儿。关宏峰喝着喝着看了一眼表,摆摆手说,不行了,得回家了,有人等着呢。大家伙儿一想还得回家包饺子,就散了。


关宏峰回了家,看关宏宇正趴床上玩手机,往旁边一躺,呼噜了一把关宏宇的脑袋,“我睡半个小时,一会儿记得叫醒我起来做饭啊。”

睡着的前一秒听见关宏宇说,反正你也做得不好吃,还不如煮点速冻饺子。关宏峰想跳起来敲关宏宇的头,但是他下一秒就睡着了。

关宏宇果然没叫醒他做饭,关宏峰醒来是因为嘴唇上的触感,大冬天的怎么还有蚊子啊,这是关宏峰的第一想法。然后他睁开眼睛就发现蚊子个屁。关宏峰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太纵容这小子了,以至于关宏宇居然敢上了他的床,扯了他的衣服,亲了他的嘴。

当然了他忽略了其实是他一回来上了人家关宏宇的床,睡衣是关宏宇好心给他换的。但亲嘴是实实在在的啊!

关宏宇看他醒了立马撤开,然后俩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对视几秒。

关宏宇愣了一会儿,说了一句 我喜欢你的。

关宏峰停顿了一下冲他喊,废话啊我供你吃供你穿供你住,你要不喜欢我你对得起你的良心吗??

关宏宇翻身下床说我去切菜,把卧室门拍的震天响。

关宏峰揉了揉自己皱着的眉头,心疼自己42块8毛钱买的切菜板,听动静关宏宇已经快把菜镶嵌到那块木板里了。


-


然后在接下来的新年里,关宏宇的驴脾气并没能随着旧的一年随风飘去,而是稳稳当当被带到了新一年,关宏峰凭借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敏锐察觉到关宏宇怎么看自己都十分不顺眼的情绪。

关宏峰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这事儿怎么办啊,他哪儿知道啊,他就养过这一个弟弟,也就这么一个明明白白说喜欢他的人。

关宏峰想着那就给关宏宇个台阶下,憋了半天憋出来一句:“那个…你寒假作业写完了?”

关宏宇气不打一处来,“我去的是新学校,哪来的寒假作业?”

关宏峰,整段垮掉。

“关宏宇,我是你哥。”

“我情愿你不是我哥!反正我也是你捡回来的!”

??关宏峰气到笑场。


-


某种程度上关宏宇也确实是关宏峰捡回来的。

那时候他跟现在的关宏宇一样大,十六岁。关宏峰从打工的饭店出来看见自己一年到头见不到几面的父亲,扭头就走。

男人拉住他跟他说他弟弟病了,关宏峰没好气地讲呵呵,弟弟,谁知道是你那在戒毒所的姘头嗑嗨了跟谁生的野种,怎么就是我弟弟了?再说了,我妈在的时候愿意给你钱是她的情分,现在她走了,你甭想再从我这拿一分钱。对于我,你没尽过父亲的责任,我也就没有赡养你的义务,更何况,我还未成年呢。”

两天以后关宏峰再次见到他,是在老城护城河的河道里。警 察封锁了现场,找他来认人。说不上来到底是难过还是解脱,只觉得有种不真实感,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人相继离开,然后他还要继续往下走,就像一场充满了各种未知状况的生存游戏,每个玩家都是以个人为单位,可以临时结盟,但是最终都要告别。

关宏峰去了一趟他爸租的房子里,然后头一次见着了关宏宇。关宏峰跟关宏宇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前两天病了?”

关宏宇摇了摇头,关宏峰由此确认他爸果然是没有一句话能信。

关宏峰不知道抽了哪根筋,简明扼要跟关宏宇说明了你爸妈八成是不能养你了这个情况,问他你是要去孤儿院还是跟我走。

关宏宇收拾了两个自己的玩具,穿了件外套就跟着他走了。那时候的小孩防范意识可真差。

在后来的日子里关宏峰逐渐确认了这应该确实是他爸的种,眼鼻嘴都朝着关宏峰的方向发展,街坊邻居不管谁见了都要说一句:“哟,这孩子真是跟小峰小时候一模一样!”

关宏宇小时候总问他爸爸和妈妈哪去了,他就回俩字儿,没有。关宏宇说他胡说,那我是哪儿来的,他就再回俩字儿,捡的。

现在可好,敢情他一点没记住自己把他拉扯大的艰辛历程,就记住自己是捡的了???

白眼儿狼。关宏峰想到这里再次气到笑场。


-


“??你笑什么笑,我就喜欢你怎么了,你活你的我活我的,这不是你从小就告诉我的么,那我就要跟着你,你就算结了婚我也要跟着你,我什么都不干了我就跟着你。反正这是我自己的事儿。”

“你都打算跟着我住到我家一辈子了,怎么还是你自己的事儿?你过了十八岁就属于租住啊,你得付钱。”

“你就会拿你是我哥这话搪塞我,感情都是自己的事儿不是吗。”关宏宇特生气,关宏峰说一套做一套,揣着明白装糊涂,从小教他什么每个人是独立的个体,人生没什么固定剧本按照自己的意思活下去就行了,只要自己承担后果就行,看起来一副看破红尘(划掉)看透人生、接受度很高的样子,其实坏的很,还反过来拿兄弟关系压制他,不管是肯定还是否定也不给他个答案。关宏宇又仔细一想,自己也只是说喜欢人家,就是个陈述句,关宏峰好像也没法给他什么答案。关宏宇于是坚定了余生赖上关宏峰的决心。

关宏峰觉得这事儿好像没法糊弄过去了,喝了口水想了一下,换上了说正事儿的表情,“关宏宇,我希望你明白,现在是你在跟我讲伦常,我才是在跟你讲感情。感情不是你要找一个人结婚,是你觉得这辈子就想跟这个人钉死了往下过,舒服也自在。”

“是啊,我就想跟你钉死了往下过。”关宏宇急着打断他,“这道理我明白啊,不明白的人是你。”

“你先听我说完。我从来就不是在意兄弟的名分或者你身上流着谁的血,我在意是你在不懂什么是感情的时候,把依赖当成感情,然后被困在这份感情里被毁掉,这才是我所怕的。至于我,我没接受过那么多的关爱,我所拥有的就是一个天天站在门口伸手要钱的父亲,和屡禁不止给他塞钱的母亲。我所有的感情,几乎都来自于你,我没有足够的分量把他们分给别人,我就想看着你长大,找到自己喜爱的事情,想看你二十岁的时候初出茅庐怎么跟外面的世界打交道,想看你三十岁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工作,四十岁的时候有怎样的家庭,生一个怎么样的孩子,看你老了以后会是什么样子,这几乎是我对今后的最大的设想,甚至大于对我自己人生的好奇。在看过你的父母和我的父母之后我对婚姻生活不抱有任何幻想,我也不想再找谁来填补我的生活,我这样过下去很好,我很自在。你现在说你喜欢我,但是你太小了关宏宇,你还什么都没想好,你甚至连变声期都没好好过完,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啊,你就在我身边呆着,等你想明白了咱们再讨论这些好不好。”

“我没有,我分得清楚,我不是一时兴起。”

“行,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真的,但你能不能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

“你会认真对待这事儿的?”

“会。”

“那你要想多久?”

“你着什么急呢,你这属于早恋啊,小心我跟你班主任举报你。”

“我要是不说,别人就先说了。”

“你这种担心非常多余,且不说我并不想走进一段婚姻,退一万步讲就算是我想,我们单位的女性一只手就数的过来,人家还都有男朋友。”

“那谁知道,现在的人八卦的很,万一介绍你去相亲呢。”

“关宏宇,我虽然比你这种牙都没长齐的的小孩成熟许多,但是我也刚刚二十三岁,我这个年龄需要去相亲吗???”

“你的牙才没长齐!”关宏宇踮起脚尖呲着牙给关宏峰看他的牙有多齐。

关宏峰呼噜一把他的脑袋,揽过他来顺毛摸了两下,“别闹别扭了,还过着节呢,你打算这个年就在跟我犯驴中度过吗?”

“……山楂馅儿”

“啊?”

“元宵,山楂馅儿的,正月十五今天。”

“…行,一会儿给您买去。”


-end-


#谢谢软糖太太和各位双关太太们带我飞!

#大家元宵节快乐鸭


ps:为啥兄弟俩在我这好像总是以吵架打架开头啊,看起来不太和平的样子(黑人问号脸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