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sy

【双关】破梗之王

问:关宏峰的爱好是什么?

答:拆关宏宇的台。


——


老师: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老师要给大家布置一项作业,就是每天写日记,可以记录自己的生活、想法,大家说好不好啊?


同学们齐声:好~

后来老师看了关宏峰同学的日记,很想提醒关宏峰同学藏好自己的日记,不然关宏宇可能会跟他打一架。
……
不对,是打好多架。

——

1985年9月1日 

【关宏宇】
今天是二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掉了两颗牙,是门牙,我终于要长大了,真开心。

【关宏峰】
今天宏宇掉了两颗门牙,真丑。
不过妈妈说我是哥哥,要照顾弟弟。
于是我好心地安慰他说,没关系,这是长大的标志。
关宏宇开心地点了点头,我不明白我们明明是兄弟俩他为什么这么好骗。
我暑假换门牙的时候半个多月没敢出门。
他不照镜子的吗?
不过帮助了弟弟,我很开心。

——

1986年11月4日

【关宏宇】
今天妈妈做了鱼给我们吃,哥哥把鱼头夹到了自己的碗里。

我想起前几天学的一篇课文里,有一个小朋友的妈妈就总是吃鱼头,并且对她的孩子们说:“没关系,妈妈爱吃鱼头,你把剩下的都吃了吧。”
我知道那个小朋友的妈妈只是不舍得吃,把好吃的部分都留给自己的孩子。

想到这里,我看着哥哥碗里的鱼头很感动。
我最喜欢我的哥哥,我一定要对他好。

【关宏峰】
今天妈妈做的剁椒鱼头真好吃。

——

1987年10月23日

【关宏宇】
今天老师说可以和朋友交换日记本。
我想跟哥哥交换,哥哥说我们俩每天都在一起,估计日记内容也差不多,交换了也没啥好看的。我觉的哥哥说的有道理,于是我决定跟我第二好的朋友 翠湖 崔虎交换日记。

【关宏峰】
今天老师说可以交换日记。
呼,好险。

——

1987年10月30日

【崔虎】
今天我们交换日记本的活动结束了。
我问关宏宇我为什么是他第二好的朋友,我怀疑他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朋友了。
他告诉我他第一好的朋友是他哥。
还有,关宏宇认识我四年了,还能写错我的名字。
看了关宏宇的日记,我基本了解了关宏峰的日常生活。
如果给他一些建议的话,我希望他多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他的日记现在很像一本“关宏峰观察日记”。

【关宏宇】
崔虎的日记里出现的最多的就是“会永远喜欢谁谁谁”。
他的日记里永远这个词共出现了28次,他今年才10岁。
永远这么短吗?

【关宏峰】
今天宏宇问我什么是永远,是时候教他查字典了。
“表示时间长久,没有终止。”
他还问我那到底是多远。
我给他解释说,就比如,我们从存在于这个世界开始就是兄弟,这一点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这就是永远。
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理解。
怪不得他语文也会不及格。

【崔虎】(补一条,接上页)
刚才有个事忘写了。
今天关宏宇告诉我,永远就是他和他哥那样的。
我还是没听太懂,我还是去查字典吧。

——

1994年6月23日

【关宏宇】
今天关宏峰走路撞在电线杆上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宏峰】
今天被人认成关宏宇了,对方上来就动手。
我说如果关宏宇得罪他了,我可以替他挨一下。
不过下次再让我看到他跟关宏宇过不去,他可以试试看是他一个人能打还是我和我弟两个人能打。
他考虑了一下,很怂地走了。

——

1996年10月4日

【关宏宇】
下了连队以后,日子比新兵连舒服很多。离开家大半年,很想家里。

【关宏峰】
今天也还是课很多,没什么可写。

——

2000年3月20日

【关宏宇】
失策,失策,六亲不认的关宏峰,居然带人到家里查我的碟片?!!

【关宏峰】
本月第17.5次看到关宏宇在酒吧鬼混之后,我决定关他个把月让他长长记性。
(因为第18次他跳舞跳到一半被我拷走了)

——

2001年10月27日

【关宏宇】
今天公司出了点小状况。差点惊动了长丰支队。好在解决及时,不然又该给关sir丢人了,那他又要唠叨我了。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他是个沉默的人呢???要不你来看看他在家的样子???

还有今天我哥说他收了一个新徒弟,那个人很像我。开心。


【关宏峰】
今天遇到了支队有名的刺儿头。
穿着皮衣皮裤骑着摩托,醉醺醺的一副天下他最大的样子。
我决定让他到我手下做事。
他跟关宏宇有些相似。
看着就很欠骂。

——

2016年4月20日

【关宏宇】
我明白我哥为我付出了什么,我哥说没关系他可以做下面的。
哥我爱你!

【关宏峰】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有很多新鲜的知识点。

《什么是前列腺高|潮》

没给关宏宇看,因为我懒得动。

——

2017年12月24日

【关宏峰】
我真的很想给关宏宇补补脑。

【关宏宇】
今天我捏着我哥的手指想量一量尺寸。
我哥直接掏出来两枚戒指,我很惊讶地看着他。
我哥一脸无奈地说,咱俩哪儿都一样,有什么好量的……
我想了想,嗯,有点儿道理。

-end-


#那篇文章确实存在,是公主号“所长”10月24日的一篇推送,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WDYEt7WvmDGgYcxL8rHPvQ   

但不知为何wx🔗昨天发一次挂一次,评论里我也放了。是真诚地推荐大家去搜一下,知识点啊朋友们!!连评论也不要错过!!你会回来的!!


#剁椒鱼头的梗 来自四大作四天王 池子!


评论(44)

热度(3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